2010年3月2日 星期二

【珍愛人生 Precious】 - 黑暗裡有光




影響瑪莉亞凱莉一生的小說 讓歐普拉讚不絕口的電影

在絕望深處可以看見希望的彩虹,勝利的彩虹
 
     一位面對 被父親強暴而陸續生下2個小孩、母親歸罪於她而施以家暴、黑人於社會中不平等宿命...等情況的十六歲少女,用盡她所有樂觀的想像力,想像著她還是擁有愛,即使她一直感受不到,在開頭沒多久女主角的媽那一句「你以為我的男人讓你生了比我多的小孩,你就比我還了不起嗎!」..... 讓我瞬間想罵 XXX ,這幾乎是我聽過最可惡、最傷人、最殘忍,也最變態的嘲諷與指控,從那句話開始,我就知道後面的發展再多悲慘,也都可以想樣了。但即使接下來所發生的一切,都一再打擊她,一再讓她的理想夢想皆不可能實現,一再推她到絕望的最深處,…人生有可能轉彎嗎?她何時能從現實的噩夢中醒來?看導演細膩地鋪陳她如何 在人生逆境中,找到定位,從被壓迫到自我覺醒的歷程。

美國娛樂週刊盛讚本片彷彿「讓你的靈魂再次重生」般的動人




Life is hard
Life is short
Life is painful
Life is rich
Life is precious
 
我珍惜也珍愛我的人生


導演 : 李丹尼爾斯(Lee Daniels)
國別 : 美
年份 : 2009
片長 : 110min
規格 : 35mm
演員:蓋布瑞賽迪芭 Gabourey Sidibe、莫妮克 Mo'Nique(靈魂夢飛翔)、瑪麗亞凱莉 Mariah Carey(星夢飛舞)
得獎紀錄 : 2009年日舞影展美國劇情片競賽評審團大獎、表演特別獎、觀眾票選獎,2009年多倫多影展觀眾票選最佳影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