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13日 星期六

勇敢面對自己的不可能 ♥ 魔境夢遊 Alice in Wonderland






下午雨下的超級大!就躲到電影院去看這部一直都很想看的 - 魔境夢遊 Alice in Wonderland,強尼戴普與提姆波頓的合作,總是令我無法錯過!他在波頓的手中被打扮得怪異不堪已是家常便飯,他們合作的第一部電影《剪刀手愛德華》(Edward Scissorhands)中,戴普便以刀疤臉和爆炸頭給觀眾來了一次完美的哥德風視覺轟炸,之後在《巧克力冒險工廠》(Charlie and the Chocolate Factory)中鮮艷的衣服,高頂禮帽和乾淨斯文白皙的臉(讓我想起早期的強尼戴普也是位奶油小生青春偶像派呢)、在《瘋狂理髮師:倫敦首席惡魔剃刀手》(Sweeney Todd: The Demon Barber of Fleet Street)中的蒼白面容和黑眼圈,無疑都給觀眾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不過「瘋帽子先生」或許將打敗以上角色,成為戴普最有視覺衝擊力的角色:白面紅唇、亂糟糟的頭髮和帽子、蕾絲邊的襯衣、五顏六色的裝飾、外加一副天然古怪的表情,著實讓人嘆為觀止!加上除了帶有瘋狂雙子座性格的強尼戴普這世上還有誰能詮釋這些瘋狂的角色阿!


饒了我阿!RAH 魔境夢遊 瘋狂帽客 12吋可動人偶 !好想擁有阿!這個12吋可動版本的瘋狂帽客
維妙維肖的頭雕,華麗又精細的服裝全部都是完全依照電影中的穿著打扮製作 ♥




Kubrick是強尼戴普飾演的Mad Hatter瘋狂帽客
Bearbrick則是搞笑的怪貓Cheshire Cat
Size兩款均約7cm高





除了人物造型,「奇境」中的一切都充滿了華麗的想像力和繽紛的顏色,搭配3D的空間視覺效果,讓人更加深入其境,波頓讓《巧克力冒險工廠》的夢幻和《斷頭谷》(Sleepy Hollow)的陰鷙融合在一起,創造了一個幽暗同時又不失華美絢爛的世界。愛麗絲長大了,因此「奇境」也必須變得成人化,色彩加重、氣氛凝重,甚至顯得有些陰森,也是必然的。場景的華麗與充滿對童話的幻想呈現,讓我很滿足的沈浸在這奇境,但3D的立體效果讓我有點小失望,因為可能是我先入為主對3D效果的概念吧!總覺得要有逼近觀看者的強烈效果!如..那刀要揮過來就是有要砍到我的感覺...之類的!哈!因為以前在遊樂園看迪士尼的3D都是這種逼真的效果!但這部呈現出來的是華麗場景的3D立體感,並沒有觀看者參與的感覺。

故事內容除了原作愛麗絲夢遊仙境的故事特色外,我覺得在故事結尾,愛麗絲要打倒龍時,口中依序說著那小時候他父親教她練習的,要訴說著要相信6件不可能的事!勇敢面對自己的不可能的精神!是我覺得這部片帶給我的最大感動 ♥ 面對自己、真正的知道自己所要的,勇往直前!  


擁有愛麗絲的感情特質的蜜雅瓦希考思卡(Mia Wasikowska)




作者還有寫續集耶,叫做《愛麗絲鏡中奇遇》~這部我是沒看過啦!安海瑟威扮演 的「白皇后」,動畫裡沒出現過,聽說是《愛麗絲鏡中奇遇》裡的角色,迪士尼在拍《愛麗絲鏡中奇遇》的動畫時有將她加入。與紅心皇后互為對照,兩人為姊妹, 個性善良溫和,被紅心皇后所流放。心愛的寵物竟然是茶會裡曾出場過的「睡鼠」= =|||


提姆波頓未婚妻!海倫娜波漢卡特(Helena Bonham Carter)這次她詮釋的是紅皇后!動不動就要砍掉別人腦袋!頭大得十分可愛!


 拿著懷錶的兔子,代表夢遊奇境故事的開始了!


很瘋狂的三月兔!

   我最愛的咧嘴笑臉貓!他的神祕、隱形、任性的特色,是我在小時後閱讀這部童話印象最為深刻的一個角色!

鼠小志高的鼠騎士!


逗趣的雙包胎!





哈!首映會的強尼!帥 ♥ 斃 ♥ 了!




第二波預告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