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15日 星期一

GOGO ✈ 北京 ★ 王府井大街

【王府井大街】
      算是北京最熱鬧的大街,大約400~500公尺長,寬度則足足約40~50公尺,而且全天都是屬於行人徒步區。從南端的地鐵站開始,就有很大很大的東方廣場、女子百貨、王府井新華書店、到北端的新東安市場等。還有許多服飾品牌專賣店、速食店、西側的王府井小吃街,東側巷內的全聚德烤鴨、天津狗不理包子(連鎖店)等。

晚上到 王府井小吃街瞧一瞧!有人唱戲!且有各式十分傳統的小吃!...ㄟ但口味,見仁見智拉!接下來我不再做個人推斷了....因為我還是喜歡台灣的小吃!嘿!但人都到北京了!不能太龜毛!特色小吃記得都嘗一嘗喔!要不就白來了!也是有很多很不錯的!



來這就是吃拉!

我吵著去吃了有名的.....包子連鎖店 【 天津狗不理包子】



ㄟ....吃了一些...還不便宜ㄟ...八成是老公加點的蟹黃包子......加上去的價格!
細目的單價我忘了....客人過分多,負責去點餐的老公也忘了他加了什造成這頓包子餐台幣約1500元,玩了一天我跟他都累了!....但亂點吃太貴回家後不敢說!哈!怕被發現!這餐共有〔兩籠包子 + 燕京啤酒大的1瓶 + 兩小菜(一葷一素)+ 棗汁一瓶 + 蟹黃包子2個 + 鮮蝦包子2個 + 雞蛋酸辣湯1大碗〕,但那個蟹黃包子還真的超超好吃,滿滿的蟹黃,雖稱是這輩子吃過最貴的包子!但口味也算是特別!


這裡的【全聚德烤鴨】

這裡的全聚德也是連鎖的,前門大街那有一間裝潢的更豪華!但當地人都說那是給觀光客吃的,但...我就是觀光客,哈!吃ㄧ次就好!好奇拉!有在地人引路的話就去吃其他家更好吃的!但這幾年來,北京物價真的大增!尤其是吃的!漲了不少喔!一般的鬧區消費,幾乎都跟台北市中心差不多了!唯一就出租車(計程車)的費用,比台灣低,每公里2元人民幣,起跳是10元,稅金1元,我記得從王府井大街坐到朝陽區廣順南大街,35人民幣(當時幣值約台幣170元)


【老北京布鞋】


但我發現在故宮附近的布鞋店,單價約低3成!品質..我摸起來是差不多...實際穿我就不知了,第一次穿繡花鞋,且這買回去八成是紀念的,所以我只比較了繡工,繡工覺得差不多就是了!
這些鞋是故宮附近的布鞋店照的


北京很多人喝這個ㄟ!酸奶!但我....不敢嘗試!



王府井大街有各式特色商店、百貨可以逛,但我....來北京不大想逛百貨....所以吃飽就去【王府井新華書店】待了好一陣子,一棟很大棟的書店,我超推薦有興趣也可去瞧一瞧,顧看書忘了照相...嘿...真是的......所以我就用敘述的拉,他的規模可比信義誠品書店那樣大,但藏書量我覺得比信義誠品書店更多,他光有關紅樓夢研究就滿滿一大櫃,法文學習書更是長長一排,台灣..大概要到國家圖書館才看得到這樣的規模,中國文學藏量超豐富,外國翻譯文學也不落人後,設計類的書種類較台灣少一些,美術用書就超多的,尤其是技法方面的,其實台灣也是有很多從大陸引進過來賣;至於書的品質,我覺得很不錯,像我買了本張愛玲的半生緣,是精裝版的書皮,單價卻比台灣平裝版的便宜100多一點,大約跟台灣的價差,每本都是100多元,但...厚的書太重...要搬運也是個問題,這就要衡量一下了!且他們包裝很簡易,就上下兩張宣傳紙再用塑膠繩綁起來,提著!可是最重要的就是克服閱讀簡體字了,但我之前看軟體工具書有小練習了一下,要不還真是不習慣,說起軟體工具書,大陸的軟體工具書有些也是十分不錯,台北車站附近書店街有些書店有進,單價很便宜,跟大陸賣的差不多!買書時可以參考參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